银十

欲爱牵心,如是到地。当知是心,不可信也。

【ZS同人】终章:夜空中最亮的星(《角色扮演》番外)Chapter 9

 (虐文预警!虚构脑洞,请勿上升真人)


        Chapter 9


  从Chen叔家出来,Aof叔叔和我的脸色都有些凝重。

    因为事实比我们想象的更糟糕。


  坐上驾驶座,Aof叔叔没急着开车,他问我:“Nat,你怎么看?”


  我抬头,却半天也理不出思绪。


  方才Chen叔讲的那些过去,老爸俨然是一个抛弃男友的忘恩负义之人了。


  “我...”我试图开口,半晌才挤出几个字,“我爸他...不是那样的人,他不会的...”


  “我明白,”Aof叔叔拍拍我的肩膀,“认识Zee这么多年,我如何不清楚他的为人。Chen偏爱小森,自然觉得Zee对不起他。不过,”他看了我一眼,“他说Zee之前躲着小森,看样子不像是假的,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  是啊,我也很疑惑。


  心里突然涌上一阵强烈的酸楚,没等我反应过来,湿热的液体已经滑出了我的眼眶。


  “Nat,你怎么哭了?”Aof叔叔惊讶地说,我才知道,自己居然毫无征兆地流泪了。


  “没,没什么,”我急忙用手背擦拭眼角,但眼泪仿佛止不住般,不停地流下来。


  还好Aof叔叔及时递来纸巾,才没让我更狼狈。他以为触到了我的什么伤心事,便也不再多言,只说:“我能帮的,就只到这儿了。当年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恐怕只有Zee自己知道。”


  他叹了口气,发动了汽车,一路上没有再说话,任由我自顾自地抹着泪,陷入恍惚的沉思。


  曼谷的八月即将结束,潮热的雨季慢慢过去。在凉风习习中,我和Sang也将迎来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。

  婚礼的筹备进入了尾声,我几乎整天都跟Sang呆在一起,每当看着他可爱的双颊上泛起的笑容,我就感到自己是那么幸运。


  因为,我拥有跟喜欢之人厮守终生的机会。

   

    只是某些时候,Sang会突然问我:“Nat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他好看的眼睛凝视着我,语气里有担忧:“这几天你总是走神,是太累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”我摸摸他的脸。

   Sang抱住我,他乖巧的脑袋靠在我肩膀上,很久才轻声说:“你问过你爸爸了吗?”


     风低低地吹过我们的身畔。

     我知道,他在等我的答案。

   可我什么也没说。

  

     进入九月,天气渐渐凉爽,婚礼前三天,我下班回家,意外地看到老爸坐在餐桌前。


  “Nat回来啦”听见我进门的老爸转过来头,他笑着冲我招手,“快来吃饭。”

    我应声过去,坐在老爸身边。


  一家三口久违地一起吃晚餐,因为婚后我就要搬去跟Sang住,所以这大概算是最后跟父母独处的时光了吧。


  我问老爸怎么突然从剧组回来了,原来他为了我的婚礼,特地请了三天的假,老爸拍拍我的手背,“Nat的幸福时刻,爸爸怎么能错过呢”


  在他温柔的注视里,我用力点点头,咬住的嘴角很争气,它没有让泪涌出眼眶。


  饭后,我帮老妈收拾完家务,从客厅上楼,就看到老爸站在书房的落地阳台前,他还像以前那样,习惯伴着音乐静静等待暮色降临。


  那是一支叫《River Flows In You》的曲子,轻柔里带着深情,像极了回忆的味道。


  察觉到我上来,老爸转过身,微笑地示意我坐到他旁边。


  “爸爸,”我亲昵地挨近他,像小时候那样好奇地问,“您的新电影拍摄还顺利吗?”


  “还不错”老爸笑地逗我,“毕竟爸爸也50多了,算是老戏骨咯”

    我忍不住扑哧一笑,老爸也跟我挑挑眉。虽然他已不再年轻,但仍拥有中年男子的成熟俊美。


  夕阳把他脸部的轮廓勾勒得更加深邃。

  也许,这是时光赋予他的唯一意义。

    

   我看着老爸,不禁又问,“不知道您年轻时,拍戏是什么样的?”


  老爸愣了一下,像被触到了什么往事。

    他的目光转向窗外,许久才开口回答我:“那个时候,有一个人...也在这样的傍晚,他很耐心地教我怎么演好角色。”


  我看到老爸的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笑,他沉浸在回忆里低声说,“如果没有他,我可能不会走上演戏这条路。”


  一瞬间,我明白了。

  那个人,是Saint。


  “那后来呢?”我以无知做掩饰,装作天真地继续问。


  “...没有后来”老爸低下头,长长的睫毛遮盖了眼里的神情,他平稳的声音中有一丝难以察觉的颤抖,“他离开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看着老爸那张和我极为相似的脸,不知为何,我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勇气。  

         往事像一堵爬满青苔的城墙,残忍地把他的爱人隔绝在外。记忆的城门早已锈迹斑斑,尘封在岁月的缄默里。时光毫不留情地带走了所有人,只剩下老爸留在原地,固执地守在那扇门前,不敢打开,又不愿忘记。

    他是我最爱的父亲,所以今天,我想为他来做这个敲门人。


  “爸爸,”我问他,“您有想过,反对我和Sang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老爸疑惑的眼神,我继续说道:“其实当时,我带Sang来见您和妈妈时,特别害怕。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接受,因为...我喜欢的这个人,是男生。”  

  “我问过自己,如果没人接受Sang和我在一起,我会放弃他吗?”


  老爸显然没想到我会说这些,他仔细打量我许久,才郑重地接话:“那么Nat,你会吗?”


  “我想,我不会。”


  “好孩子,”听到答案的老爸像是松了口气,他欣慰地摸摸我的头,然而转瞬又有些低落,“Nat,爸爸理解你,这条路的确很不好走。”

  “也许以后你会承受很多,多到...”他闭上眼睛,脸上浮现出痛苦:“你不得不想要放弃。”


  “即使这样,我还是不会放弃的。”我又说。


  老爸睁开眼,他好看的眼眸注视我,像有些意外:“为什么?你这么肯定吗?”


  “是的,爸爸。”那一刻,我感到老爸内心有一个渴望太久的答案,而我正在说出它——“因为失去他的日子,太痛苦了,不是吗?”


  我的话居然让老爸浑身颤抖了一下,有什么情绪潮水般地淹没了他,我听到他哽咽地吐出两个字:“是啊...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想,那是记忆的河流,第一次冲破了他长久筑牢的内心堤防。    


  暮色里,老爸重新走到窗前,他抬头注视夜空里渐渐浮现的星辰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。

那一刻,我好像看到往事的大门正缓缓打开。


  等他开口时,已恢复了一贯低沉的男中音:“其实...我并不会反对你和Sang。”

“因为我年轻时,也曾经有过一个...他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那个...教您演戏的人吗?”

  “对。”老爸勾起嘴角,我从没见他笑得那么温柔过,那笑容里还带了一点与年龄完全不符的害羞。


 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,那是只属于年少时的深情。

  就像我和Sang。


  “那时候,我们很相爱,他比我小六岁,看起来还是孩子,却又沉稳地像个大人。哦对了...”老爸不好意思地垂下眼睑,嘴角扩大的笑意里却是藏不住的宠溺,“他有一张全泰国最好看的脸。”


  “是那个Saint吗?”老爸有些惊讶地看向我,我却故作调皮地扮了个鬼脸,“我一直记得您小时候骗我的话——泰国七千万人里最好看的那张脸。”

     许是暮色的缘故,老爸的脸泛起可疑的红,他喃喃地说:“没想到你居然还记得,”转而,他又正色道:“不过,那可不是骗你,他真的是很可爱的男孩子...我也算看多了娱乐圈的帅哥美女,再没遇到过比他更可爱的人。”


  啊...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狗粮塞到,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不过,不得不承认,Saint的确长得很甜美。


   “您和Saint是怎么在一起的呢?”八卦不愧是人类的天性,连身为儿子的我也不例外。


  “那时候,我们一起拍《缘来誓你》,一部BL剧,就是小时候你看过的那个,还有印象吗?”看我点点头,老爸继续说道,“我们在里面演相恋的学长和学弟,结果演到后来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


  可不是嘛,我忍不住腹诽,那剧里各种暗送秋波、欲拒还迎,还到处是18+船戏,没感觉才怪呢!


  当然,我可不能告诉老爸我偷偷看了他私藏的影碟,嘿嘿。


       老爸显然也没发现,他还沉浸在对年下恋人的深情怀念中:“Saint他不仅好看,而且是个很有天赋的演员,说起来,他虽然年纪小,却是我的前辈了,我们组CP那会,他已经凭上一部剧拿到了年度最佳CP奖,那可是他第一次演电视剧。”


  哇,这么厉害!我不由对这个Saint多了一份欣赏。


  等等,但我记得,老妈好像说他遭受了很多非议...那又是因为什么?    

  老爸接下去的话,正好给我做了解释:“不过也因为他上一部的CP太火,所以等到跟我组的时候,粉丝们都接受不了,”他自嘲地笑了笑,“是啊,那时候我只是个18线的小明星,哪里配得上那么耀眼的他。”


  我不由为老爸鸣不平:“怎么会,现在您不就是大明星了吗?”


  “也是,”老爸笑了,有些伤感:“都说世事难料,当年的我们,又怎么会知道呢?”


  “那后来呢,你们拍完剧之后呢?”


  “我们在一起了很多年,你也知道,老爸是个简单的人,所以事业方面,Saint帮了我很多,可以说,他一步步帮我规划了演艺之路,”老爸谈起曾经的爱人,口气里居然有敬意,“我能走到今天,几乎是靠着Saint当年的眼光,他说我适合拍电影。现在,的确如此,不是吗?”


  是啊,这样好看、优秀又贴心的人,难怪老爸会念念不忘。


  “那Saint呢,他不也是演员吗?为什么现在都没听说过他呢”我又装作无知地套话。


  然而这次,老爸不再回答我。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眼神里是如此复杂,挣扎着痛苦、内疚和悔恨。


  我知道,那是我一直想知道的真相,所以我并不放弃地盯着老爸。


  过了很久,也许是勇气重新占据了上风,老爸背过身去,简单地回答我:“因为他退圈了。”


  “哦,为什么呀?”我继续追问。


  即使没看到老爸的表情,我也知道此刻的他正处于如何的煎熬中,我的问题正一步步地逼他撕开过去的伤口,再次亲眼目睹那决裂的至暗时刻。


  但我已跋山涉水走到这步,决不能半途而废。

  唯有重新揭开那道疤,我才能为老爸上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...他被发现有同性爱人,”老爸艰难地挤出一句话,“舆论接受不了,所以他选择了退出娱乐圈。”


  “咦,他的爱人不就是您吗?”感到自己快逼近最后的真相,我的心跳都快了起来,语气更是急迫,“为什么您没有退圈呢?”


  老爸长吸了一口气,像是艰难地平复着情绪。再开口时,他的声音居然有些发颤:“因为...我们分手了..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分手呢?”我本想再问下去,但突然,我意识到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爸刚刚的回答里,好像在掩饰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对,他闪烁其词的话语,分明在回避关键!

       是我想的那样吗?

  

  于是,我换了一个问题:

  “那么,谁提的分手,是您,对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,应该就完结了,整个《角色扮演》,就算真正结束了。


不出意外的话,我会选择HE~


评论(2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