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十

欲爱牵心,如是到地。当知是心,不可信也。

【完结】终章:夜空中最亮的星(ZS同人《角色扮演》番外)Chapter 10

(虐文预警!虚构脑洞,请勿上升真人)



Chapter 10(完结章)


  直到墙上的挂钟走过一格,我依旧没能等来答案。


  这沉默的五分钟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,我眼看老爸的面庞上浮现难以自抑的痛苦,好像刚才的问题是多么残忍无情,逼他跳进往事的深渊。

    甚至,我怀疑他紧闭的眼角将要滑下泪水。


  “爸爸...”我太不忍心,想开口收回刚才的话。


  他却摆摆手,再睁开的眼里泛着血红,连声音也低哑,却坚持说“我没事”


  “Nat,”老爸看着我,他说:“你想听听...我们的故事吗?”


  我点点头。


  

    窗外夜幕低垂,老爸再次走到窗前,开始了他的讲述。


  我曾无数次推想这个揭晓真相的场景,然而老爸开口的第一句,就出乎我的意料。


  他说:“其实,我是个很软弱的人”


  接下来的话,更让我摸不着头脑:

“刚认识Saint的时候,我有一个女朋友,她是我大学的同学,我们在一起快十年,最后却分手了。”


  哎?老爸不是讲他和Saint的故事吗,我忍着疑惑下意识接话:“是因为Saint吗?”


  “对,”老爸回答,“不过是我单恋,我跟她在一起,却爱上了Saint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没想到,老爸跟Saint的开场还挺狗血。


  “那时候,我们因为《缘来誓你》组成CP,Saint也因此遭到全网黑,被迫消失了一段时间,直到他接了个客串的角色,才敢试探着重新回归。”


  “本来这是个很好的契机。可是,我却做了一件愚蠢的事。”老爸叹气。


  “什么?”我很好奇。


  “有粉丝在Saint客串的新剧页面下留言骂他,我一时气不过,就当众回复了那个粉丝,结果...引起了舆论的围攻。”


  额...想不到老爸年轻时,还干过这样冲动的事。


  “可是,粉丝骂人本来就不对,您怼他们也没错啊,Saint也不会怪您吧?”我又问。


  “是啊 ,他当然不会怪我,”老爸伤感地喃喃,“哪怕后来我有女友的事被挖出来,让别人又多了泼他脏水的理由,他也从没怪过我...”


  听到这里,我明白了,大概这就是Chen叔抱怨老爸总给Saint惹麻烦的原因吧。


  但仔细想想,这背后,何尝不是身处娱乐圈的辛酸呢。


  “那次,我不忍心Saint再受攻击,就谎称自己是单身。也因为这样,当时的女朋友对我很失望,也许那时候,我对Saint的感情就不一样了吧。可是,我不敢直面自己的心,逃避着这种感觉,直到最后我再也欺骗不了自己。”


  “现在想想,我很想对她说声抱歉。”老爸的语气愧疚,“我们分手时,她跟我说:Zee,你可不可以勇敢一点,你这样,会让爱你的人很痛苦。”


 我因为这句话抬头,目光正好跟老爸撞在一起。

  

   他苦笑着:“不知道为什么,这些年来,我常常会想起这句话。”


  就在同时,我脑海里闪电般地回响起那天Chen叔说的——小森出国前,把自己关在家,整整哭了三天!


  我不禁想问老爸,他知道吗?Saint曾因为他们的分手如此痛苦...


  正想着,书房门口突然传来声音打断了我们,是老妈端着咖啡走进来。


  “没吵到你们父子说悄悄话吧?”她笑着,把咖啡拿给老爸,还捏了捏他的手:“喏,快喝,我刚煮的。”


  “这么晚还喝咖啡啊...”老爸的口气带着撒娇。


  老妈抿嘴一笑,调皮地眨眨眼:“你喜欢这样,不是吗?”


  看着他们俩恩爱的模样,我亦感到幸福,老妈还不忘“专门”嘱咐我:“Nat,陪你爸好好聊聊~”


  老妈走后,书房重回寂静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,窗外的夜色已笼罩大地。


  眼看老爸品着咖啡,神色恢复淡然,我便主动继续话题:“爸爸,还没说到您和Saint在一起的部分呢!”


  “哦,哦,”他眼神闪了闪,口里应付着:“让我想想。”


  我知道,老爸遇事回避的老毛病又犯了。我怕刺激他,决定用一个比较婉转的问题来打开局面:


  “你们在一起了多久?”


  “七年吧”这次老爸答得很快。


  “哈哈,原来是七年之痒吗?”我借着笑话活跃气氛。


  老爸果然笑了,他似乎放松了些,便对沉入回忆不再那么害怕:“说起来,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七年。Saint和我不同,他总是很有活力,好像永远不会失去能量,跟他在一起,我就像回到了18岁。”


  “你们会吵架吗?”我不动声色地引导。


  “偶尔吧,”老爸想了想,“大部分时候我们很容易达成一致。但可能,到底我们是两种脾气的人,他很主动,我却什么都放在心里,总是要他来体贴我。”


  我的问题似乎打开了老爸的话匣,他继续说:“那时候,我们很后面才拿到《缘来誓你》的剧本,里面我饰演的Fighter是个很霸道的人,我一开始总是进入不了角色,很苦恼,是Saint一点点引导我。多年后我又遇到《缘来》的导演,他告诉我,当时Saint为帮我理解角色,在背后花了很多心血。”


  似乎又想起什么,老爸突然笑了一下:“你知道吗?有一次排戏,他突然说:让我来照顾你吧,可那本来是我的台词。后来我问他,当时为什么那么说,他说不知道,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出口了。”


  啧啧,今晚我大概真是多次承受这样的狗粮暴击...


  “他这么体贴,怪不得你们不吵架”想起Sang时不时跟我闹脾气,我有点酸酸地吐槽。


  老爸闻言却正了正神色,“并不是这样,Nat”他说,“要知道,人跟人一定有分歧,哪怕再相爱,我们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,感同身受和完全理解,是很难的。”


  我想了想,轻声说:“所以,这也是你们最后分手的原因吗?”


  “...也可以这么说吧”


   “那你们为什么吵架?”我索性直单刀直入,“既然彼此合适,到底是什么把你们逼到分手?”


  老爸的手指摩挲着咖啡杯,他的嘴唇动了又动,却始终没吐出一个字。

  又是一阵沉默后,他终于开口:“那时候,Saint和我在一起,是瞒着公众的,因为舆论并不像现在这样宽容,同性相爱很艰难。可是,哪里想到,也许是我们太大意,Saint被拍到了照片。”


  “你能想象吗,那种被舆论包围的滋味?就像身处在风暴中心,所有人都恨不得扑上来,扒开你藏着的秘密,那种感觉...”老爸顿了顿,“我当时就跟他说,我们公开吧,我不忍心他一个人面对,更何况这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。”


  “可是...他不同意”老爸有些低落,“他说,照片里我只有模糊的背影,完全可以瞒过去,没必要自己站出来。我知道他想保护我,他还说会找另外一个人代替,那个人叫Win,是我们很好的朋友,不在圈子里,又不是国内,不会有什么影响,而且Win也愿意,如果顺利,便能瞒天过海。他甚至劝我,说自己暂时隐退也不要紧,只要我没事,等风头过去,还能帮他东山再起。”


  “他太天真了...”老爸的口气满是痛惜,“怎么可能瞒得住呢?我一开始就反对这个主意。只是,我拗不过他,有时候,他认定的事情,谁也改变不了。”


  我从老爸的话里听出了无奈,也许这就是悲剧的开端吧,Saint是主动又贴心的恋人,但又何尝不是双刃剑?


  “不过,他到底是心思缜密的,”老爸又说,“尽管这招李代桃僵荒唐了些,他还是努力演的像真的一样。后来,我从Aof,也就是我那时的经纪人那里知道,原来Saint偷偷去找他下架了《缘来誓你》,就为了舆论不盯上我。”


  空气里有片刻的停顿,我看着老爸在恍惚的笑里闭上眼睛,后面的话渐渐让人难过起来:“那时候我真心盼着,也许他们真能瞒天过海呢?那该多好...他是多么优秀的演员,也许这不过是他演戏生涯的一个插曲和考验,过了这关,一切都会好起来,他那么聪明,我也会竭尽所能地帮他,说不定,真的有雨过天晴的那天。”


  听到这里的我不免唏嘘,因为我知道,后来的故事并不美好。


  果然,老爸叹了口气,“可惜...天不遂人愿,结果是被我猜中了。Saint和Win的遮掩并没成功,粉丝们很快发现怀疑他们不是真的在一起,舆论也因为受到欺骗变得更可怕,声称掘地三尺要挖出我来。”

  “就这样,我们第一次吵得很厉害”老爸的声音低下去,“我坚持要公开,Saint却一意孤行地要继续隐瞒。我告诉他我不在乎自己受影响,只有公开,舆论发泄完情绪,这件事才能过去。可是,他很强势,根本不听我说的,执意说自己会解决,不给我丝毫反对的机会...”


  老爸突然哽咽:“我当时很生气,他是我最恨不得用尽全力守护的人,我怎么肯让他一个人去面对?可是,他始终拒绝...”


  “那么,Saint为什么一意孤行呢?”我问。


  “我不知道,”老爸喃喃说,“他平时是有些强势,以前我总觉得跟我互补,再加上年长,便让着他,再说他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哪知道最后这样固执呢?”


  察觉到老爸的失望,我不动声色地引出另一个问题:“如果当时公开,对您会有什么影响吗?”


  老爸好像没想到我会问这个,他说:“那时的确很不巧,我正在从D团转去Major的时候,他们承诺我拍完电影会签约。”他似乎想了想“也许那个时候我爆出同性恋情不大好,Major可能不会签我。”


  “那您能留在D团吗?”


  “恐怕不行,Aof已经准备解散D团了。”


  “那您准备去哪?”


  老爸有些困惑地抓抓头:“这我倒没想过,我一向不擅长规划这些,我想在圈内,总能找到一份工作吧。”


  这下轮到我感慨老爸的职业规划能力了,也许,这就是Saint担心之处吧。


  “您的处境,Saint知道吗?”我又问。


  “我平时都会跟他聊工作,都是他帮我在规划。不过到底公私不一样,Major和D团的情况,他也是从我这知道,工作上还是Aof了解些。”


  “那他会不会从Aof那打听过?”我抛出自己的推测,但实际就是事实,“毕竟,他去主动找过Aof,不是吗?”


  “Nat你的意思是...”老爸好像终于懂了,“Saint他是因为担心我的处境,才坚持不让我公开的?”


  我点点头,答案显而易见。


  老爸闻言陷入了沉思,看来这么多年,他并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
  对于爱人反常的固执,他一直以为是来自彼此性格的不同,却从没想过,那是爱人为他考虑周全的坚持。


  Saint宁可自己承受最糟糕的结果,也要想尽办法把老爸从这个泥潭里拉出去。


    “他太傻了...”再仰起头时,老爸的眼角泛着泪光,“就算失去Major和D团又如何,我难道会比他更难吗?”


  我无法回答老爸的问题,也许每个人对深爱的人,都会怕他受伤,而忍不住奋不顾身地保护他。


  “那后来呢?”


  “后来...”老爸神色恍惚,“我进了剧组,Saint深居简出,我们渐渐联系得很少,”他突然像在发泄什么,“其实我知道,这是冷战,我们在逃避对方。我更不知道如何开口,舆论坚持要讨个说法,我以为Saint总该屈服了,等他明白除了公开没有第二条路的时候,他会来找我,毕竟,他一直是那个主动的人。”


  “可是,我没想到,他会突然宣布退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跟所有人说,准备去瑞典斯德哥尔摩,跟Win结婚。”

  “他甚至没提前告诉我,我是看了新闻,才知道的...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知道,我绝不会让他这样做…我怎么忍心他这样对自己…”


  我能想象此刻老爸脸上是多么难过的表情,尽管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但是,从恋人口中说出的谎言,也足够刺痛一颗深爱的心。


  然而,只有我知道,Saint为什么这样做。

        Chen说过,那时已有粉丝开始翻出他们中国见面会的旧事,很快他们就会锁定老爸。如果Saint不退圈出国,不用如此逼真的谎言,人们怎么会相信?


  可是,老爸又如何会同意这如此决绝、需要牺牲Saint全部的办法?


  所以这个少年选择了独自承担所有。


  “也许,他是太想保护您了”我感慨着,“他怕您最终还是会被发现,所以只好用这样激烈的手段,大家才会相信。他很爱您,甚至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后路。”


    “我该想到的...我当时就该这么想...”老爸不知为何激动起来,他狠狠地捶着窗栏:“可是,我做了什么啊!...他一遍遍地给我发消息,说要跟我聊聊,我却不回他,我做不到再面对他...最后,逼得他不得不来片场堵我。”


  什么?


  “我永远记得那天...”老爸的神色无限悲怆“中场休息的时候,剧组说有人来找我,我远远走过去,就看到Saint站在树下,戴着帽子和墨镜。他怕被人认出来连累我,所以站得很远。”

  “他一开口,我就好难过,他说:Zee,原来现在要见到你,已经这么难了吗..”

    “他说,是不是没提前跟我说,所以我还在怪他,可我说不出话来,他怯怯地,也不敢像平时那样拉我的手,只好站着,不停地向我解释”


  “你知道吗Nat?”老爸终于落泪,“我当时看着他有多难过…曾经那么耀眼的、走到哪里都被别人宠着捧着的人,却变成了这样,连在片场都不敢让人看到,而这一切,都是因为我,因为我...”


  “是我…是我给他带来了麻烦,从我们认识开始,一直是他在照顾我,而现在,我却亲手折断了他的翅膀,我没法原谅自己...”


  “跟我在一起,只能会他带来噩梦…”


  “我不该再拖累他...”


  眼泪不断从老爸的眼中滚落,他掩住面颊不再说下去。

    但我知道,这是他和Saint分手的原因。


  这一刻,我终于了解全部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心脏有好几秒像停摆了,如同台风过境,裹挟着无数说不清道不明却异常汹涌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有一刻我想,如果没这么爱,也许他们就不会走到这个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

  许久之后,老爸终于平静下来,他闭着眼睛,语气里有无限的遗憾:

  “那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,我甚至没能...看清他的脸”  


  我实在不忍,不禁又问:“那么后来,Saint就出国了吗?”


  “是啊,他去了斯德哥尔摩”


  “您真的...再也没找过他?”


  “我们没有再联系过...”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,老爸缓缓坐回沙发,“有一次我听说Win回国,便请朋友组了个局,吃饭的时候我坐在Win旁边,好几次想开口问他,可终究还是没有问。”


  “哎,您怎么没直接联系他呢?”我说。


  “也不是没有,”老爸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和你妈妈结婚的时候,发了请帖给他,他后来写了回信来。”


  “回信说什么?”我着急地问。


  然而老爸的神色转眼变成落寞,“他说恭喜,就不来参加婚礼了,还说...祝我幸福。”


  “时间过得真快,一眨眼就二十年了,我也老了,他也应该40多了吧,也许,他早就忘了我…”老爸说。


  “那么您呢?”


  “我吗?”老爸的声音很轻,像是自言自语“我...很想他”


  “其实,之前我去见过Chen叔,”我突然冒出一句,老爸果然诧异地转过头来,“他跟我说,当年Saint出国之前,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,本来我不想说,但是…”犹豫了很久的我,还是决定说出来:


  “您知道吗?他曾经把自己关在家里,整整哭了三天,因为您跟他说分手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,他一定深深地爱过您。”


  时光仿佛在此刻静止,令我产生错觉,好像我跟老爸变成了同一个人,如果不是,我又如何能这般清晰地感受到他内心汹涌而出的感情。


  “我很后悔,真的很后悔...”他哽咽地说,“如果可以再来一次,我绝不会...”


  是啊,如果一切能重来,我们必不会再放开爱人的手,因为漫长岁月已教会我们,失去的教训有多么惨痛。


  心里突然涌起一阵释然,我看着老爸,说道:“我想,这句话您应该亲口告诉他”


  面对老爸抬起的双眸,我微笑而笃定:“您肯定有他的电话,不是吗?”



  夜色已深了,今晚窗外星星似乎格外的美,而在另一个半球的斯德哥尔摩,该正是阳光灿烂的午后吧。


  随着几声嘟嘟的长音,电话终于被接了起来。


  一个清亮的男声响起:“喂,你好,哪位?”


  似乎听到话筒里略带湿意的呼吸音,男声停顿了片刻,过了好一会,才喃喃道:“怎么没声音?泰国打过来的吗?”


  我的心也忍不住紧张起来。


  话筒这头,仍是沉默着。


  终于,对面的人又开口了,这次他的声音里带了一点雀跃的试探,很轻地问:“是你吗,Zee?”


  我看到,眼前正握着话筒的老爸,他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。


尾声


  在一阵剧烈的悲欣交集中,Zee醒了过来。


  身体还回味在片刻前哭泣的状态,他摸了一把脸,果然,全是湿的。


  房间里微亮的光线,窗外隐约的鸟叫,一切,都在提醒他。


  刚刚做了个梦。


  太过真实的梦。


  


  Zee轻轻转头,枕边,有另一个熟睡的人。


  还好,只是个梦。


  他万般珍惜地,伸出手,摸上那张好看的脸。


  


  “唔…你怎么醒这么早?”Saint被他弄醒了,少年顶着困倦的表情,打着哈欠。


  “没什么,你要困就再睡吧”


  “哎,你怎么哭了?”Saint习惯性地摸他的脸,沾到了泪。


  “不要紧,刚做了噩梦”


  “什么梦啊,哭成这样?”


  “我梦到我变成了自己的儿子,而且...”Zee说,“我们分手了”


  “啊...这么离奇,”Saint似乎不以为意,“梦都是反的啦,P'Zee别当真哦,开心点~”


  “嗯。”Zee搂住少年的肩膀,把他拉到自己的怀里,看着他又沉沉睡去,自己却再也睡不着,便伸手拿起床头的手机,准备刷一会。


  解开锁定,一条刚推送进来的新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
  他滑动屏幕浏览着,嘴角不禁露出笑意。


  那是一则最新时事——《泰国通过同性婚姻草案,同性恋人可登记结婚》


  


  窗外,黑夜已经过去,星辰将迎来新的白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角色扮演》这篇文到这里,连同番外,已经全部完结了。

很庆幸,我最后选择了这个HE的结局,也许冥冥之中,上天亦觉得他们不该分开。

比如最后那恰逢其实到来的新闻~


最初构思这个番外,是因为我突发奇想。

他们两人很合拍,性格又互补,一切都那么合适,可是,我总是难以相信完美的存在。

总会有一些时候,一些机缘,把事情推到它的反面。


从梦里面的舆论风暴,和Nat妈妈的设定,是我理解的Zee内心的一些恐惧和期许。

如果你们喜欢,可以细细品味。


这篇文一开始的设定,就暗藏了HE的结局,比如为什么是第一人称,为什么Nat执着于帮爸爸找到答案,等等,当然,没有尾声,它也可以是BE~

(不过HE了之后,原本想好的两个BE延续番外就没法写了,所以这篇文就算正式结束了)


感谢ZS带来的快乐,我应该不会再写下去了,已经算半脱坑状态,就让这快乐留给回忆吧。

前路,希望他们越走越好。

珍重~

评论(42)

热度(77)